中牟县雁鸣湖镇巡防队员雨夜及时救人 善心义举温暖冬日

2019年12月05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综治站来了一位群众,他捧着鲜花、带着锦旗和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对巡防队员岳鹏帅表达诚挚的谢意与感激。

事情还要从9月17日说起,当晚10点左右,天空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岳鹏帅驾车送朋友回家的途中,行驶至广惠街与郑开大道附近,忽然看到前方一辆轿车与一位步行的中年妇女相撞。

事故就在一瞬间发生,岳鹏帅赶忙将车停到路边,下车上前查看事故情况。肇事司机已经吓得六神无主不知所措,被撞的妇女倒地昏迷不醒。面对突发状况,岳鹏帅沉着冷静,因伤者情况不明,他不敢随意挪动伤者,便立即帮助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随后,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并联系伤者家属,岳鹏帅与肇事司机一同去了交警部门,讲述自己看见的事发经过。

事后,从伤者家属处得知,此次事故导致受伤妇女颈椎、腰椎、膝盖、腿部均不同程度骨折,由于送医及时,目前被救助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12月4日,伤者的儿子等家属赶到雁鸣湖镇政府,向岳鹏帅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漆黑的夜晚,天还下着雨,如果没有岳鹏帅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岳鹏帅说,谁遇到这样的事儿都不忍心离去,都会上前帮忙的,希望尽快施救以自己的举手之劳换来伤者的一线生机。

这样的好人好事,虽是举手之劳,但危急时刻能毫不犹豫地救助他人,就像冬日的阳光温暖了人心。综治站负责人称,“帮助他人就等于帮助自己,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向岳鹏帅学习,从点滴小事做起,救助需要帮助的人们,让爱温暖我们每一个人。”(王君杰  孙慧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