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岗头桥小学举行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晨读活动 

2019年12月05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中牟县岗头桥小学在当天隆重举行了学习宪法晨读活动,本次活动由少先队辅导员邢丽芹主持并带领学生进行宪法学习。

四年级学生代表李珊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宪法常识,现行宪法的公布施行时间,现行宪法的结构以及宪法地位。李珊告诉同学们,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证。宪法是一个国家法律制度的基石,是其他法律、法规赖以产生、存在发展和变更的基础和前提条件。


在学习过程中,各位同学认真朗读宪法,通过对宪法文本的朗读,进一步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与庄严。回顾人类宪法发展史,好的社会实践与好的宪法相辅相成;回溯新中国的宪法制度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清晰可见。在一部好宪法的引领与保障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完成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悉,此次宪法晨读活动的开展,是岗头桥小学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宪法晨读,引导学生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掌握宪法法律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和宪法自信自觉,弘扬宪法精神,懂得爱国守法。(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