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大学路小学:体育课展示风采 课堂教研促进成长

2019年12月05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教体局教研室对大学路小学体育课堂教学进行了调研。校长李国霞、教导主任彭慧娜和音乐老师张欢、美术老师李杰一起参与了此项活动。

体育老师郭刚强执教的是水平二《站立式起跑》一课,课堂上老师标准的动作示范、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都充分调动了学生的课堂积极性,不管是热身部分的慢跑练习,还是基本教学部分的站立式起跑动作要领,同学们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最受学生欢迎的是“找朋友游戏”和“接力游戏”环节,找朋友游戏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抱在一起,接力游戏中同学们团结合作、热情高涨,把整节课推向了高潮,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教研室体育教研组组长刘改成从规范的教学设计到教师的基本素质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这是一节高质量的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从教师轻松的组织到学生有序的活动可以折射出大学路小学平时对体育教学的重视。同时,刘改成还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强调体育教学,应打破局限思维,多关注学生,多从学生角度思考问题,让学生得到锻炼,有所提高才是体育课的本质。(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