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书香,传递力量!温县2019年“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

2019年12月05日12: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上午,焦作温县2019年“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人民医院举行。

温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静锋,温县总工会主席耿振华等该县领导,“全民读书月”活动指挥部成员,相关县直单位主管副职、各乡镇(街道)宣统委员及方阵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海昌宣读了《温县2019年“全民读书月”活动方案》。此次活动倡议温县人放下手机、关闭电视、电脑1小时。崇尚一本经典好书!与书为友,益智明理,从经典中汲取精华,从圣贤哲学中感悟真理。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阅读成为一种风尚,让古温处处溢满书香。

温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静锋宣布“全民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王静锋说:“书香馥郁,行稳致远。让我们以书为媒,相约书香,一起来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我们在阅读中增长智慧,在阅读中涵养情操,在阅读中发现真善美,在阅读中唤醒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非凡气质,知行合一,簇拥光明,共同迎接‘精致城市品质温县’的智慧抵达。”

活动现场,温县人民医院院长郝国向大家介绍了该院职工书屋建设经验。温县教育局局长郑志超向大家推荐了尤瓦尔·赫拉利的作品《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京华食品有限公司副经理江雁冰分享了读书感悟。樊登读书会温县分会会长张刚和现场人员共同分享了阅读技巧。

启动仪式在朗诵《这个地方,我来过》和《让我们插上读书的翅膀》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温县人民医院职工书屋。

“为了增强医生们的综合素质,更好服务患者,我们医院在2012年就成立了创作室,并于2015年对医院‘职工书屋’进行了改建扩大,目前藏书近千种类,藏书量达20000多册。现在,很多医生、护士一有空就到书屋来学习,工作忙没时间可以选择电子书屋。另外,医养院那边的藏书,也满足了很多不方便来书屋的老年人、残疾人的阅读需求。”温县人民医院退休干部任怀江说。

据悉,温县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自古就有崇文重教、耕读传家的优秀文化传统。通过近几年的努力,该县全民阅读意识逐步增强,优秀文学作品不断涌现,全民阅读氛围日渐形成。此次“全民读书月”活动皆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读书学习热情,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建设“书香温县”。(王辉 王芳/文 徐宏星/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