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当事人送锦旗谢法官

2019年12月05日11: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3日,一面印有“公正执法,清正廉洁”的锦旗被送到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李新华的手中,“感谢南阳中院,感谢李庭长和承办法官,你们秉公执法,公正为民,判决书以理服人,谢谢!谢谢你们!”案件当事人杨荣先紧紧握住李庭长的手,真诚地向法官们表达谢意。

杨荣先系方城县博望镇某学校教师。该校教师王某和尚某之间存在多笔经济往来,后因王某无力还款,尚某和王某经商议后,将金额为134000元的借款拆分成多笔两到三万元的借条,欺骗杨荣先等多名教师作为共同借款人在借条上签名,随后王某即转移财产,以其无力清偿涉案借款为由,由尚某向杨荣先等多名老师追要借款并诉至方城县法院。一审判决杨荣先等多名教师承担连带还款责任,杨荣先不服,向南阳中院提出上诉。收到案件后,审判长李庭长和承办法官认真剖析案情,发现同日多名教师共同向尚某借款,明显不符合常理。现有证据可以证实本案存在债权人和债务人恶意串通,骗取保证人提供保证的情形,故依法改判杨荣先不承担涉案借款的担保责任。杨荣先对南阳中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办案质量和工作作风充满感激,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今年以来,南阳中院民二庭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强化案件质量意识,共受理各类案件2792件,审结2542件,结案率达到91.05%,在结案数量和案件质量方面均位于全院前列。(生俊东 杨乐 付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