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狠抓年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不松劲

2019年12月05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尉氏县大马乡召开扶贫攻坚推进会,在脱贫攻坚年底冲刺阶段,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扶贫专班,从档案整理、基础信息、基础信息等方面进行问题整改,在提高整体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上再下功夫。

加强扶贫档案整理。扶贫办组织人员对扶贫档案进行梳理,严格按照扶贫档案的收集、整理、分类、归档及保存的相关程序,做好乡扶贫档案管理工作,同时将扶贫办人员分配到村,指导人员做好村级扶贫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确保村级档案能一目了然,整齐有序。

提升基础信息准确性。安排帮扶干部、专班人员、扶贫工作队对每户的扶贫档案进行一次“大会诊”,着重对人口、劳动力、身份证号等基础信息进行核对,确保扶贫手册、国家系统、省系统基础数据一致,同时乡信息员认真分析县里要求整改的疑点数据,对国家系统确实存在错误的疑点数据第一时间联系村进行核实修改,不留问题“过夜”。

完善扶贫基础信息。安排财政所人员对各村已完成项目进行梳理,按照项目实施程序要求,对会议记录、公示情况等逐条梳理,查缺补漏,确保扶贫项目检查不出问题。(马承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