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来了!周口各县法治宣传“各显神通”形成整体联动

2019年12月05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为推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周口市全面启动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各县司法局纷纷举行了主题突出的宪法宣传活动,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形成了整体联动。

据了解,今年的“宪法宣传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采用主场活动+分设主题日的方式进行,以期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

周口市:向群众深入宣传、普及宪法知识,营造“法治周口”良好氛围

当天上午9时,中共周口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联合近80家单位在五一广场开展 “12.4”国家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解冰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平,市政协副主席程维明,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翟炯等来到现场进行指导。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作为“宪法宣传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0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展板160余(条)块,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300余人次。

川汇区:举行唱国歌、向宪法宣誓、与宪法合影等系列活动

12月4日上午9时,周口市川汇区四个班子领导带领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共计2000余人,在川汇区法治文化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唱国歌、向宪法宣誓活动。

宣誓结束后,活动人员还积极参加了“我和宪法合个影”、宪法宣誓签名、参观宪法宣传展板等系列活动。

商水县:举行宪法集中宣传活动,2000余名群众受教育

商水县四大班子领导高度重视“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为推进宪法宣传活动深入开展,中共商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于12月4日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等50多家单位的200余名工作人员在县体育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在活动现场发放了20000余份宪法宣传资料,制作了310块普法宣传展板,现场解答300余人次的法律咨询问题,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

项城市:组织法律工作人员现场进行问题解答,调动群众学法守法积极性

12月4日上午,项城市司法局组织有关成员单位在该市北公园举办宪法宣传日活动,律师、法律援助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对来往群众进行法律解答,并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调动群众学法守法的积极性,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沈丘县: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以案普法弘扬法治精神

12月4日,沈丘县司法局牵头组织了县人民法院等二十多家单位在该县“三公开”广场开展了以“学习、尊崇和礼赞宪法,构建和谐、法治沈丘”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沈丘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国庆现场要求,县司法局要做好宪法和法律宣传教育工作,搞好主题日活动,讲好中国宪法故事。

沈丘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表示,今后沈丘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司法和执法机关要组织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通过以案普法来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沈丘建设。

鹿邑县:县乡联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开展“法律十进”宣传活动

12月4日,鹿邑县普法办、县司法局组织县直各单位在明道城广场举办“宪法宣传周”主场集中宣传活动,并在活动现场举行大型集中宪法宣誓活动。

与此同时,鹿邑县乡联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自12月1日至7日分七个主题日由司法所牵头组织专题宣传活动,各单位也将采用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在后续工作中开展“法律十进”宣传活动,持续深入宣传宪法的精神、原则和核心要义,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苗海波 李时珍 )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