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积极组织干警参加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2019年12月05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卧龙区人民法院积极组织干警到鸿德法制广场,参加由卧龙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普法办组织开展的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卧龙区法院干警向宪法庄严宣誓。通过宣誓,进一步增强了法院干警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励干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廉洁奉公,为辖区的平安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该院干警以设立法律咨询台、展出法治展板、宣传典型案例、现场答疑等方式,对《宪法》《婚姻家庭法》《劳动合同法》《物权法》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宣传,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市民提出的有关劳动争议、民间借贷等各类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合理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生俊东 魏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