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宪法宣传进校园

2019年12月05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4日下午,西峡法院法官应邀到西峡县第一高级中学为广大师生做法制教育报告。

报告会上,李颖博法官从宪法在我国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开始,通过以案释法讲解了与青少年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她娓娓道来的讲述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最后她告诫同学们,宪法其实就在身边,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用实际行动去维护宪法权威。

赵勇法官以家长的口吻为同学们送上了四句忠告,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时光,爱惜自己的身体,要从遵守校规校纪开始做起,让守纪守法根植于自己的内心。

最后,两位法官在现场给师生们发放了宪法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在法官与同学们的踊跃互动中圆满收尾。同学们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识到了学习宪法和自觉维护宪法的重要性,增强了法律意识,也懂得了如何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生俊东 范小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