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罗章寨村党支部书记谢万三:用真心 带真情 扶真贫

2019年12月06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长垣市丁栾镇罗章寨村党支部书记谢万三,自任职以来,他积极践行“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做合格党员”的要求,履职尽责,抱着用真心、带真情、扶真贫这“三真”信念,为全村贫困户不停奔走。扶贫重任没有使他退缩,他使出浑身解数,担任扶贫政策的“宣传员”、致贫原因的“分析员”、精准扶贫的“联络员”“服务员”等多重身份,只为能帮助贫困户一起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罗章寨村全村总人口2451人,贫困户39户,贫困人口98人,脱贫任务艰巨。谢万三深知脱贫工作任重道远,而巩固扶贫成果,提高贫困人口的生活质量和综合素质,更是一个长期的奋斗过程。于是他决定明确思路、深入基层,从基础工作做起,一定要找准贫困原因、挖掉穷根,带领村民彻底脱贫走向致富路。谢万三从基础数据统计录入工作做起,不论刮风下雨,总能在群众家中看到他的身影。了解贫困户情况、精准录入信息,耐心宣讲政策,谢万三把基层基础工作做的扎扎实实,群众家庭情况牢记于心,也就更方便下一步的因户施策、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在帮扶规划上他充分尊重贫困户意愿,让群众看到扶贫不是走过场,增强了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最终在谢万三及村两委的带领下,罗章寨村的扶贫措施严格落实,创造了“户户争脱贫”的良好氛围,也取得了显著的扶贫效果。

谢万三吃苦耐劳、不忘初心,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切实帮助和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得到了群众的认可,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张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