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张三寨镇“四结合”抓好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2019年12月06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今冬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中,长垣市张三寨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好工作“四结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为农村水利灌溉打好了坚实基础。

引水中的新皮斗沟

首先是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把当前的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作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问题来抓,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该镇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其次是与当前重点工作乡村振兴相结合,将水利建设作为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通过冬季水利建设,提升农村水利配套设施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水平。再者是与林业生态建设相结合,达到路有廊道、渠有绿带的生态效果。最后是与改善人居环境相结合,对河渠里的垃圾、杂草及时进行清理。

据了解,一多月来,该镇总共新打机井5眼,开挖河渠7千米,解决了该镇2万亩农田的灌溉问题。在此次农田水利建设中,为助力全镇脱贫攻坚,共吸纳贫困劳动力20余人,参与新开挖河渠两侧绿化工作,栽植树木1500余棵。日出动大型机械4台,新开挖河渠4条,清理5条,动土10000余方,累计清理垃圾漂浮物1.6吨,清理杂物2.3吨。(李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