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寨镇“五聚焦”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12月06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长垣市张三寨镇通过党建引领、关注民生、项目带动、产业发展等具体举措,采取“五聚焦”全力做好了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聚焦党建引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上的引领作用,全面建好脱贫攻坚“先锋队”“排头兵”,努力形成党员齐上阵、干群共参与的大党建扶贫格局。

二是聚焦数据管理。持续核实更新数据信息,共修改问题数据18条,核实上报与行业部门比对信息5条,变更贫困户属性3户,修改残疾证号3人,调整帮扶责任人10人。

三是聚焦民生政策。严格落实普惠性帮扶政策,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实施教育扶贫83人,新开发公益性岗位67个,新办理残疾证6人、办理慢性病卡42人,安装卫星直播设备106户。

四是聚焦项目带动。深入推进“户贷户用”项目,签订户贷户用带贫协议12份;实施张卜寨、张西等12个村扶贫道路项目建设2400平米。

五是聚焦产业发展。依托众和冬枣、蒲北食品公司等就业帮扶基地,通过流转土地、土地返包、吸纳就业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土地流转9户29.6亩、户年均增收3266元,土地返包4户、户年均增收10000元以上,吸纳就业33人、人年均增收3000元以上。(张三寨镇 张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