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沱寨小学:检察干警校园说法 传授安全妙招

2019年12月06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配合“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12月5日,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小学邀请检察干警对全校师生开展了普法讲座活动。

中牟县检察院第七党支部书记耿伟与干警张伟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展开宣传,主要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核心要义,并通过以案说法,讲授了防抢、防骗、防拐和预防校园霸凌等方面的常识,指导学生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和及时止损。

在听讲的过程中,全体学生神情专注,积极与主讲人互动,尤其听到精彩之处,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时,两位检察干警还为同学们布置了特殊的“家庭作业”,要求大家人人争做普法宣传员,提醒家长遵纪守法,为自己的家庭负责。

据悉,此次普法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法律常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君杰 田德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