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全面部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2019年12月06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5日,中牟县在县委党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暨宣讲骨干培训会。会议特邀郑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冉朝霞作专题报告。

冉朝霞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等方面,结合案例分析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的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说理透彻,为现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理论课、思想动员课。

会上,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对在全县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县级宣讲团要紧紧围绕全会《决定》,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做到全面准确、科学严谨,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


要把握导向,讲深讲透。宣讲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防止片面性、简单化,不跑调、不走样,确保宣讲的基本内容,基本观点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致。要在宣讲中着力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讲清楚讲透彻,切实引导全县广大干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要创新形式,注重效果。要紧密结合中牟县实际情况,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同“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和学习强国平台等载体,要用好新媒体,通过制作推出短视频等形式开展宣讲。在宣讲中要注重拉近与基层干部群众的心理距离,尽量采取丰富多样、生动活泼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翔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多说乡土、多谈群众、多讲百姓利益,切实增强宣讲的亲和力、感染力。

要做好宣传,促进工作。县级媒体要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要对宣讲团的宣讲活动进行及时报道,突出场面隆重、气氛热烈、听众对宣讲的评价和反响,突出干部群众与宣讲团成员的交流互动,重点反映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县级宣讲团在本单位宣讲的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好宣讲活动,尽可能让更多的人听到报告,扩大宣讲的覆盖面。(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