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优化营商环境 打通政策惠企“最后一公里”

2019年12月06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转变政府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协助辖区优质“规上”企业深入了解、精准使用扶持政策,切实打通政策惠及企业“最后一公里”,12月5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联合区科技局、金融港,举办了“规上”企业政策精准服务活动暨第一期创新发展微论坛,以此搭建起政企沟通、企企联通、资源融通、发展畅通的交流平台,切实打造街道企业家资源共享生态圈。

活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未来路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视频宣传片》,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作了《郑州市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发展的若干政策》《郑州市科技型企业研发费用后补助》《郑州市规上企业研发费用后补助》《金水区促进知识产权发展专项扶持办法(试行)》等方面政策宣讲;金融港负责人就企业如何能享受到这些政策作专题解读。随后,与会人员就企业政策疑问、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需求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谈及此次活动的意义,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发现很多企业对政府扶持政策要么不了解,要么片面认为与自己没关系,或者虽然了解政策但不知如何申请、如何操作。对街道来说,则是落实政策缺少抓手。基于这种情况,我们将政策制定方、专业政策金融服务机构和企业三方聚集到一起,通过讲政策、做解读、提需求、定方案,目的是让政府政策真正落地见效,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活动现场,金水区科技局负责人介绍,“这种‘一对一’的精准服务活动,开创了企业政策培训先河,今后将在全区街道予以推广,同时希望未来路街道将这项活动不断完善提升,争取做成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精品案例。”

金水区政府有关人士表示,随着城镇化发展,金水区面临着土地资源匮乏、发展空间狭小,通过土地招商引资越来越难,要想保持持续发展态势,必须坚持产业转型发展、企业创新发展,科技创新是实现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的重要途径。

通过让企业享受科技政策补助,强化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发展理念,助推普通企业向科技型企业转变,从而形成“科技雏鹰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瞪羚企业—科技龙头企业”的梯次发展态势,希望通过三年左右时间,未来路街道科技型企业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有大的跨越,形成企业争相创新、争相转型的科技创新发展良好氛围,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未来路街道的首次尝试,今后将常态化开展。也将围绕辖区进出口企业,专门邀请自贸办、商务局和相关服务机构开展后续和延展。真正通过一系列活动推动辖区企业良性发展、创新发展,为郑州市、金水区和未来路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未来路街道还专门建立了企业家资源分享和服务交流微信群,并向企业发放了需求调查表,以便于为企业享受政策提供量身定制方案,做好“一对一”、“点对点”跟踪式全程化服务,真正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多听企业声音,多为企业谋实事,多为企业解难题,为辖区企业营造优质高效便捷的营商服务环境。(王君杰 巴彧 蒋颖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