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发挥红色资源优势 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9年12月07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中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桐柏革命纪念馆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作用,有效利用自身红色教育、廉政教育资源,成为省内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热点场所。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桐柏革命纪念馆显得格外忙碌,省、市、县各级职能部门,桐柏周边县市的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团体纷至沓来,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不仅是一个仪式,也是对自己工作学习的总结和回顾,到这里学习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能够更好地指引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来此参观学习的南阳日报编辑冉园园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该馆已经接待有组织的学习单位 251个,接待量达15万余人次,日接待量最高近8000人次,讲解300余场。

“这既是桐柏革命纪念馆的荣誉,也是纪念馆的压力,更是我们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开展红色教育、廉政教育的动力。”馆长付晓丽说。

为积极打造主题教育活动优质热点场所,桐柏革命纪念馆不断完善展览内容,馆内讲解员统一着装,统一进行业务知识再培训,并增加讲解场次,加班加点为社会各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服好务;为确保安全,制定了旅游高峰期安全应急方案和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掌握纪念馆的安全动态,提高防患意识;对馆区内设施设备进行修护更新,更换了景区花木,确保景区卫生整洁,更加亮丽;在游客服务中心配备了饮水机,医疗室准备了常备药品,为游客提供饮水、医疗、咨询等优质、高效、文明服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生俊东 陈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