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2019年12月07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培养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规则意识,引导青少年从小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养成遵法守法习惯,南召县法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在南召县第二初级中学举行“12.4”宪法进校园活动。

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李晓带领法官志愿者走入校园、走进教室,为同学们带来法律读本并进行宪法宣讲。他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历史、学习宪法的意义及重要性;用发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典型事例诠释了宪法与生活的关系,让学生们在讲解中对宪法精神有所认识和理解;以青少年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为依托,生动地向学生们强调了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最后,李晓主任寄语全体同学:不论成长到生命的哪个阶段,都要不断学法、守法、用法,遵纪守法,理智行事,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宪法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学生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学生们的宪法意识,使宪法意识真正成为学生人格心理结构中必不可少的主体意识。(生俊东 曹逢春 张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