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专题民主生活会 “形”“效”结合辣味十足

2019年12月07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2月5日,中牟县郑庵镇组织开展了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有序推进、扎实开展,有“形”更有“效”。该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会,县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李志勇、薛运锁到会指导。

重“形”,规定动作“一个都不能少”。会前,郑庵镇严肃认真、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力求把问题找实。会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8+1”专项整治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检视问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后,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


重“效”,辣味十足“一点面子不留”。在自我批评中,刀刃向内、触及要害,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在相互批评中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第四巡回指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精准,查找问题实在,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巡回指导组要求,要持续坚持学习不放松,党政班子带头从思想改造抓起,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给全镇党员干部树好榜样;要持续坚持整改不放松,进一步细化完善台账,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走向深入;要持续坚持实干不放松,党政班子要对分管的领域工作进行认真盘点,及时查漏补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王君杰 田梦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