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07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积极响应省市法学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双百”(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中牟县雁鸣湖镇以此为契机于12月4日开展了“宪法宣传日”及“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决各类涉法问题,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同时结合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宣传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宪法的教育。


活动期间,积极动员村组干部、党员队伍、“五老”调解员、普法志愿者同步开展宪法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等活动,促进宪法精神走进群众,融入日常生活。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

据悉,雁鸣湖镇通过此次宣传,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提升了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和守法观念,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和谐雁鸣湖。(王君杰 吴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