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一“80后”返乡种草药 打造脱贫“绿之野”

2019年12月08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5日上午,地处豫北的长垣市赵堤镇艳阳高照。在“千亿粮”农业示范区内,成片的菊花依然盛开,数十名农村妇女一边说笑,一边采摘着花朵。

今年春天,河南省绿之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绿之野)流转土地200亩,栽种了丝棉木、樱花树、广玉兰等绿化树木。趁着树苗还小,该公司采取“林下经济”的模式,在树下种了100亩的红薯和100亩的亳菊。

事实上,这仅是绿之野经营项目的一部分。2015年,在郑州做白领、拿高薪的“80后”史振杯响应政府返乡创业的号召,回到老家赵堤镇,流转土地搞起了金银花种植。如今,绿之野已发展成为占地700亩,集种植、采购、加工及配送于一体的企业。

一到采摘时节,300多名附近村民来到这里打工,工资按采摘量计算,平均每人每天80元左右,高的可达200元。绿之野还与镇政府、贫困户签订了三方带动带贫协议,将赵堤镇贫困户36户金额108万元扶贫贴息贷款用于经营,每户每年保底分红1800元。(王晨光 朱命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