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堤镇:“新鲜血液” 助力精准脱贫

2019年12月08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要实现精准扶贫,人才是关键,培养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技术硬的“精准”人才队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精准扶贫思想概括为“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而要落实好“六个精准”,遵从脱贫攻坚政策导向,围绕脱贫攻坚的战略需求,培养出“精准的人才”是关键。

11月,通过长垣市事业单位考试和调配,赵堤镇迎来了10名新同志,他们或本科毕业或退伍军人,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并熟练办公软件。按照意愿和专业,其中4名被分配到扶贫办,他们的到来为扶贫力量注入了新的血液,为了尽快熟悉工作,首先安排他们每天固定时间在扶贫办公室集中培训,培训内容涉及脱贫攻坚政策、30个村村情概况、贫困户信息、国办和省办系统操作等,其次每天随扶贫办主任入村入户核查档卡资料,督查指导工作。

通过半个月的学习和训练,新同事已经熟练扶贫业务知识,并且可以单独入户入村指导工作,工作能力得到扶贫办主任和镇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精准扶贫需要精准人才,赵堤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相信高素质、能力强、技术硬的人才定会为赵堤的发展添光添彩,也相信只有进一步发挥人才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智力支撑作用,因地制宜大力引进和培养人才,才能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不断攻城略地,取得一场又一场的胜利。(朱红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