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身边榜样”感人至深 先进事迹催人奋进

2019年12月08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新郑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身边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看齐、向身边榜样学习,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担负时代使命,创造一流业绩。该市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和283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全市党员干部代表共计1500余人聆听了这场触及心灵的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新郑市基层一线的6名“身边榜样”优秀代表,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身边的真实故事,龙湖镇泰山村党总支书记乔宗旺“富了不忘乡亲”,带领泰山村发展致富,将泰山村打造成国家级魅力乡村;黄帝故里景区管委会路军军先后参加14届拜祖大典,扎根黄帝故里,坚守初心不改;高中教师王琳琳始终将关爱学生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职责,成为道德培养和教育战线的引领者……


“现场聆听身边榜样先进事迹报告,给我的感受更加深刻,更加直观,使我深受启发和教育,相信所有观众也都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他们用质朴的语言和感人至深的事迹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参加报告会的不少观众热泪盈眶,他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身边榜样身上默默无闻、不求名利的无私奉献精神,以榜样力量鼓舞自己,对照先进、立足本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加快建设郑州南部重要对外开放高地做出更大贡献。


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卫东说,全市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通过典型引领、经验交流,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全市营造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新郑市将坚持先进典型引领,树立以事择人、实绩选人导向,重基层、重实干、凭实绩,把基层一线作为历练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的主阵地。(王君杰 刘栓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