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测评会

2019年12月09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5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测评会。

会前,学校党支部为了开出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召开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同时,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建议,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支部书记与支委委员之间、支委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谈思想、谈学习、谈工作、谈不足,相互敞开心扉,交流思想、交换意见。通过学习和谈心谈话活动,党员教师们以“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为标尺,认真撰写组织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宏伟按照议程,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情况、党支部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并通报了支部班子组织生活会情况。随后,支部党员依次作个人专题组织生活会发言。

与会党员紧扣主题,坦诚相见,畅所欲言,深入查找自身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严肃认真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一针见血、语重心长,各位党员都直面问题,虚心接受所提建议和意见,并作出表态发言,达到了相互促进、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作用。继而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立说立行,立行立改。

最后,各位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发放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测评会,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思想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王君杰 杨晓慧 李晓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