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不忘初心读经典 知行结合促成长

2019年12月09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打造书香校园,12月6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以“阅读经典 知行结合”为主题,举办了第七届读书嘉年华活动。

当天上午,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读书活动的“有形成果”展示。有形成果包括学生本学期的读书笔记、书画作品、读书征文以及孩子们的创意书签制作等内容。在老师的组织下,各班学生进行了观摩交流。


当天下午进行的是“学生朗读素养测试”活动。每班抽一小组进行朗读测试,朗读内容从本期的“快乐读书吧”推荐书目中随机抽取,以此检查学生在本学期的课外阅读情况。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读书活动,我们是认真的。积累,写作,提高!”还有老师鼓励学生说:“爱上阅读吧!可爱的孩子们!”家长们也在微信群中留言:“丰富的校园活动能让孩子取长补短、受益匪浅!”


据了解,通过举办读书嘉年华活动,展示了城东路小学学生本学期的读书成果。学生在参与活动中开阔了眼界、激发了读书的兴趣,互相学习了读书的方法。使“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意识根植于学生心中。此次活动还同时评选出了第七届“书香班级”“读书之星”等荣誉。(王君杰 张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