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羽协业余俱乐部联赛长垣大区赛挥拍开赛

2019年12月09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7日,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长垣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富美杯”长垣大区赛在长垣市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22支代表队、258名运动员在此展开角逐。中国羽毛球协会司库兼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长垣市委书记秦保建,长垣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闫磊,长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立松,长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懿出席了开幕式。

秦保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长垣作为“赛事之都”,运动场馆健身场地遍布全市,市民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并且每年会举办马拉松赛,汽车场地越野赛,龙舟赛等多项赛事。长垣通过成功举办一系列赛事,开放水平和区位优势也不断得到提升,带动了全域旅游和全民健康的共同发展。

本次比赛设置三个组别。其中,甲组为五场制混合团体赛,项目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乙组为三场制混合团体追逐接力赛,设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三个项目;丙组为三场制混合团体追逐接力赛,设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三个项目。获得前8名的俱乐部,将有资格报名参加12月21日-22日,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的2019年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年度总决赛。

据了解,获得本次比赛甲组第一名的俱乐部将获得奖金10000元,第二名奖金5000元,第三名奖金4000元,第四名奖金2000元;获得本次比赛乙组和丙组第一名的俱乐部将分别获得奖金5000元,第二名奖金3000元,第三名奖金1500元,第四名奖金1000元。获得名次的运动员还可按照中国羽协业余运动员积分办法,申请获得一定的积分和相应运动水平等级。

自从长垣市提出打造“赛事之都,健康之城”以来,长垣市已成功举办多项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并举办了多项吸引全民参与的体育赛事活动,营造了全民健身运动的良好氛围。(王虔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