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农商银行小微金融部荣获南阳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2019年12月10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6日,从共青团南阳市委传来喜讯,邓州农商银行小微金融部荣获2018-2019年度南阳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邓州农商银行小微金融部成立于2018年1月,部门现有职工29名,平均年龄27岁,其中党员8名,是一支特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的青年团队。自部门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年轻人接受能力强、敢于开拓创新的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坚持“立足三农、服务小微、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加大支农、支小、支特色服务力度,努力打造百花齐放的“百花”金融品牌。运行近两年来,小微金融部“百花金融”系列产品贷款余额已突破2亿元,达到2.16亿元,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跨越。

狠抓思想教育和制度建设。小微金融部自成立以来,在员工中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以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教育,积极倡导岗位奉献,要求员工做到“以品德立身,以技能立业”。该部利用工作之余,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做到党员带头学,员工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使全体员工的政治理论学习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的轨道。

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小微金融部始终坚持“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上门服务、上门送贷,深入乡村组、深入企业园区、机关单位、街道街区开展上门宣传营销,及时了解各类客户的资金需求,详细调查目标客户的信誉、经营、社会能力等情况。同时严格坚守信贷文化,坚持奉行“不收客户一分钱、不吃客户一顿饭、不抽客户一根烟”的“三不”承诺,为辖内2300多个家庭送去了资金支持,获得了广大客户群众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超越自我不断创新。小微金融部的发展史,其实就是一部不断创新突破、不断超越自我的历史。凝聚了广大青年员工的聪明才智,创新工作理念,不断增强服务客户水平,在老百姓的心中竖起了踏实为民服务的好形象。引进IPC小微贷款技术,通过服务创新、产品创新、流程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一系列改革,为各类小微客户提供专享金融服务,实现小微贷款业务的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发展,为邓州农商银行转变信贷管理机制、发展小微信贷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小微金融部秉承 “让心愿 都如愿”的宗旨,着力进行产品创新和升级,创新推出了无忧快贷、百花乐贷、百花园贷等一系列小微贷款产品。对POS贷、金领贷、薪易贷、扶贫贷、二手房贷等多个信贷产品进行升级,只要客户有贷款需求,来到小微金融部都能如愿;对信贷流程进行重新梳理,简化贷款流程,提升办贷效率,最大限度地给客户提供方便,同时提供线上贷款服务,收到申请后客户经理上门为客户进行贷前调查,如果符合放款条件,客户只需通过手机银行操作即可领取贷款资金,最快两个小时即可拿到信贷资金。

团队管理,突出人文关怀。严格执行总行和信贷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多劳多得,不劳不得的考核机制,激励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完成部门的整体目标而奋斗;定期组织各类团建活动,提升员工凝聚力;同时,鼓励员工争先进位、勇于突破自我,打通员工晋升通道,使其得到更快的成长。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铸造辉煌。邓州农商银行小微金融部将以创建南阳市“青年文明号”为新的起点,不断学习和借鉴其他优秀团队的经验,立足岗位,钻研专业,努力进取,勇创佳绩。(生俊东 周博 丁一 杨易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