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举行蓝天救援队五周年优秀队员表彰大会

2019年12月10日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7日,南阳蓝天救援队举行了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并颁发了优秀先锋队员、优秀救援队员及最佳家属支持奖。南阳蓝天救援队各县市队及来自许昌市、长葛市、三门峡市等地的蓝天救援队队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蓝天救援队是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性紧急救援机构,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同在蓝天下,携手做公益”的核心理念,积极开展救援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是政府应急管理有效的补充力量。

南阳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4年,是一支由70余名专业培训认证队员和5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纯公益救援队,随时待命应对各种灾害。并在南阳区域内发展壮大到方城、桐柏、南召、邓州、新野、镇平、唐河蓝天救援队八支队伍。自建队以来,南阳蓝天救援队参与老挝阿苏坡省溃坝国际救援、湖北省随州清凉寺驴友失联救援、洛阳市老君山失联老人全省蓝天联合搜寻、驻马店市泌阳县涧岭店溺水联合救援、“6.5”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抢险救援、郑州市举办的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应急保障等各种救援任务316起(其中:跨区域执行救援任务13次,参加国际救援1次),救援出动队员1681人次。仅2018年至今已累计总服务时长约21822小时、总受益人数约407853人次,为南阳市及周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乃至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曾在2017年被授予中国蓝天“十佳”团队称号,2018年被河南蓝天协调中心授予“先锋团队”光荣称号。(生俊东 董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