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0日09: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3日,方城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方城县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五组)组长段长勋,副组长张丕,组员马金胜到会指导。会议由方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及专职审委会委员参加。

院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为召开会议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本次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郑荣敏同志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自觉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检查自己,并虚心听取其他党组同志的批评意见。其他党组成员在郑荣敏同志的带动下,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段长勋组长对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行了点评。段长勋组长指出,方城法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县委工作部署,主题鲜明,程序严密,领导班子敢于揭短亮丑,体现了问题导向,提高认识,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触及灵魂的民主生活会。一是认识到位,准备充分;二是查摆问题,检视深刻;三是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四是互相批评态度诚恳;五是整改措施扎实具体。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加强法院党组的领导建设与整体和谐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段长勋组长强调了四点: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坚持把学习放在身边,特别是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常学常新,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做好为民服务增温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到工作中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是抓好整改落实,把制度优势转变成治理效能。希望方城法院党组班子能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始终保持和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郑荣敏同志指出,在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深挖了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举措,为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郑荣敏同志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作表态发言。郑荣敏同志表示,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论武装,提高领导能力;坚定人民情怀,不忘初心使命。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三是要进一步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对于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用完善、规范的制度进行刚性约束,确保各项工作经验和整改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四要是履职担当,牢记职责使命。要通过改革把各项工作都抓细、抓实,向改革要质效。党组班子要带头“凝心聚力”,以上率下带动全院不断攻坚克难取得新成绩。(生俊东 向天营 周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