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志智双扶”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

2019年12月10日09: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南阳市卧龙区谢庄镇孙庄村举办“志智双扶”讲评会,为贫困户开展政策宣讲和积分评定活动,通过评比,在村内设立红黑榜,表彰勤劳奋斗、户容整洁的贫困户,引导贫困群众摒弃落后思想,树立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卫生习惯。

驻村第一书记赵显东宣讲相关政策及红黑榜评定、积分发放方法。驻村工作队干部陈学东鼓励贫困户不能坐等党和政府的扶持,也要积极就业,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脱贫,并且个别贫困户家居环境卫生差,通过此次评比活动,表彰先进督促后进,使大家树立文明卫生意识,自觉做好院内屋内的卫生。

孙庄村脱贫模范,90岁高龄的毛吉才在会上发言道:“政府已经给我们这么大帮助了,我们不能自己再把家里弄得脏、乱、差了,每天起来活动活动,把自己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这样孩子们也愿意回来看望你”。

随后,向贫困户发放“红黑榜”评分表,从“室内外干净卫生、积极劳动、积极配合工作”等方面进行评比打分。

孙庄村通过经常性地开展贫困户评比活动,使他们的个人卫生面貌、精神面貌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既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也树立了贫困户的新形象,有利于全村形成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生俊东 李光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