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宣讲报告激励脱贫斗志

2019年12月10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听了村干部为我们传达的全市脱贫典型先进事迹后,我们感到了差距,我们自身的这点困难比起他们来,根本不算什么!”

“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今后我们一定要克服懒、散、要思想,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来脱贫致富!”

日前,在南阳市卧龙区陆营镇、蒲山镇等行政村召开的脱贫讲评会上,镇村干部传达了12月4日南阳市脱贫攻坚政策及感党恩、念党情巡回宣讲卧龙区报告会上的脱贫典型事迹后,广大贫困户纷纷表示要以典型为榜样,自我加压,自立脱贫、

12月4日上午,南阳市脱贫攻坚政策及感党恩、念党情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卧龙区。卧龙区72个有帮扶任务的区直单位帮扶责任人代表,241个有贫困人口的行政村的支部书记、贫困户代表,55 个驻村第一书记等近1000人参加会议。

报告团成员由市扶贫办宣传科科长王靖涵、唐河县扶贫办副主任李贵鹏、内乡县七里坪乡后坪村支部书记王金贵、桐柏县委宣传部驻村第一书记王涛、南召县四棵树乡青杠朳村脱贫典型孙建红、西峡县阳城镇茧场村脱贫典型贾书豪组成。他们现身说法,围绕“脱贫攻坚感念党恩”主题,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自己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展现了“苦干实干亲自干”的脱贫攻坚作风,生动诠释了脱贫攻坚精神,奏响了脱贫攻坚路上一曲曲时代之歌、奋斗之歌。

报告团成员的生动讲述,彰显了广大扶贫工作者忠诚于党、热爱人民的高尚品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担当精神,自力更生、崇尚实干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现场听众阵阵掌声。

卧龙区要求,要全面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脱贫质量。要结合每月5日、20日“扶贫日”,扎实开展志智双扶“三个一”活动,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逐村逐户分析致贫原因、找准脱贫路径,确保明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生俊东 王松林 曾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