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供电公司党员:接受红色教育 锤炼党性修养

2019年12月10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12月6日至8日,国网新郑市供电公司组织100名党员及6名新发展党员赴大别山开展以“接受红色教育、锤炼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党员教育培训,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12月6日下午,在课堂教学上,大别山干部学院教授许向阳以《不忘入党初心 牢记党员使命》为题,为大家授课,带领大家重温历史。在课程中讲述了我党发展壮大的艰苦历程及大别山人民的革命斗争史,让学员深刻感受了党领导大别山人民坚持革命斗争的峥嵘历史和激励人心的“坚定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大别山精神。

在现场体验教学中,学员们身着红军装、肩挎红军包、头戴红军帽,整装列队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广场,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瞻仰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许世友将军故里、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革命先烈信念如铁矢志不渝,追忆震撼人心的瞬间,英雄儿女铮铮誓言犹在耳边。

在重走“志仁小道”途中,学员方队“31师”“32师”以唱红歌的方式进行了PK,互相鼓励。学员们唱响了《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等红色经典歌曲,慷慨激昂的歌曲中表达着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伟绩,领悟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从大别山精神中汲取力量,筑牢党性根基。

据悉,新郑市供电公司通过这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学习,使参训学员的思想与灵魂得到了提升和净化,感悟了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精神,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精神动力。将继续在思想上讲党性、讲信念、讲传统,在实践中比工作、比学习、比奉献,以脚踏实地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公司发展做出新的突出贡献。(王君杰 高锐 崔喜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