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大辛庄村开展爱心扶贫活动

2019年12月10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河南空港国旅、大河报“小记者”开展以“情系果农、爱心扶贫”为主题的草莓采摘活动,郑州航空港区党群工作部驻大辛庄村工作队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团工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孔凡彪向小志愿者们简单讲述了大辛庄村的基本情况和草莓产业发展情况后,大家兴致勃勃地进入草莓大棚。志愿者们瞬间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一列列草莓整齐地排列在温室大棚中,俨然像等待检阅的仪仗队,大家不禁拿起篮子亲自采摘草莓。虽然大棚外面寒风凛冽,但大棚内俨然一派丰收的景象,大家采摘草莓的喜悦洋溢在脸上。

大辛庄村2011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贫困人口141户。经过近几年的帮扶,人民群众收入水平大幅提高,建立了农村合作社,基本户户建有日光温室大棚,以种植草莓、番茄、蔬菜为主。2018年9月该村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

“小记者”们在各自家人的陪同下参加了这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大家将采摘的草莓称重并向种植户付款。这次活动不仅让平时一直忙于学习的孩子们度过一个特殊而又有意义的周末,体验到了“丰收”的喜悦,在田间地头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内容,而且还有机会品尝到自己亲自采摘的新鲜草莓,同时也培养孩子们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好品德,让社会中的更多人关注脱贫帮扶、乡村振兴!(罗黎虹 孔凡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