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法院:干警雷霆出击 成功扣回三辆货车

2019年12月10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法官,我们发现被执行人的车了,现就停在火车站附近,你们快来,我在这儿守着。”“好的,我们马上来!”12月5日下午五时四十分,已经过了下班时间,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张峰的电话响起,在与申请人电话沟通后,立即将相关情况汇报给团队负责人。随后,张峰带上两名干警迅速集结,赶往被执行车辆出现地。

原来,河南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申请执行强某、该市某运输有限公司追偿权纠纷一案,灵宝法院经审理,依法作出一审判决。河南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4日再次向灵宝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冻结强某、该市某运输有限公司银行存款或将同等价值的财产进行保全。该院经审查,依法作出民事裁定。后在执行过程中,该院执行五组发现被执行人某运输有限公司名下有三辆大型货车。由于被执行人与执行团队一直“躲猫猫”,拒不交付车辆至法院接受处理,该车辆一直未被扣押。

此次执行干警得到消息后,到达该市火车站附近,迅速将三辆大货车控制,并尝试联系车辆使用人前来接受询问。但车辆使用人出现后,执行干警发现使用人并非实际所有人,遂现场释法,告知车辆使用人情况,请其配合法院执行。最终,在车辆使用人的配合下,该院依法对三辆货车予以查封,成功扣押回法院,下一步,该院拟通过评估拍卖程序对该三辆货车予以处置。(王涛 赵一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