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推进“五星支部”创建 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2019年12月10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9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会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逐一上台,围绕党建星、富裕星、文明星、和谐星、美丽星5个创建项目,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就创建工作计划、努力方向、争创目标进行表态发言,并依次向街道党工委书记递交“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规划书。


据悉,为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东风路街道多次进行动员部署和现场观摩,各村党支部对照创建标准,结合村情实际,及时召开“两委会”、全体村组干部会进行讨论、研究和表决,实事求是出台具体的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措施计划,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五星支部”的创建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岭在会议上说,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上来;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载体,对标对表星级党支部示范创建量化评定要点,推进支部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定期研究和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

会后,东风路街道党工委现场召开党委会议,就各党支部创建工作的可行性进行讨论研究,确保各党支部能够实事求是,高质量完成“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王君杰 尚文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