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女司机驾驶电三轮闯禁行 拒不配合执法被拘留

2019年12月10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一女子因驾驶无牌电动三轮车闯禁行被执勤交警拦查,其不但不配合,拒不下车,还现场与交警大吵大闹,并把民警警服拽烂。12月10日,记者从中牟县交警大队获悉,该女子已被处以3日行政拘留。

日前,中牟交警在该县城区人民路执行日常巡逻任务时,发现一辆无号牌电动三轮车在禁行区内行驶。民警随即责令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在民警询问过程中,这位驾驶人安然坐于车上摆弄手机,既不下车,又不说出自己的名字,更不愿交出自己的车钥匙,只以离家近为借口,希望民警不要开罚单。

民警见劝说未果,就呼叫拖车支援!女司机见民警要来真的,态度突然好了起来,说:“我配合,我交出车钥匙......”嘴里说着,可又拿起手机打起了电话。民警再三提醒她“你只需要配合报出你的名字登记一下就行,不要再拖延时间。”可无论民警怎么劝,这位驾驶人坐在车上稳如磐石就是不下来。


围观的群众纷纷劝导女司机,让她配合交警的工作。可她不但听不进去,还把车门关上,启动车辆开始倒车。执勤民警瞅准时机,将车钥匙拔掉。驾驶人突然变得情绪激动,大喊着“不要拔我的车钥匙!!!”随即竟然动手撕扯民警的警服。根据现场情况,民警果断处置,将驾驶人控制。

经查,该女性驾驶人姓徐,33岁,系中牟县韩寺镇人,徐某所驾驶的电动三轮车不但没有牌照,而且她本人也没有机动车驾驶证,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徐某作出因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罚款五百元的处罚。(王君杰 朱歌谣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