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0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6日下午,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要求,南召县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吴运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允杰主持。县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楠、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三霞到会指导。

会上,副院长张允杰首先对我院主题教育活动前期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全面查找差距不足,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不怕红脸出汗,形成团结——批评——团结的浓厚氛围。

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三霞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检视剖析深刻,接着靳组长从纪检监察角度对法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宋楠同志对南召法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用“正”“准”“明”三个字评价了本次法院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每位班子成员准确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产生问题的根源进行了全面分析,互相提出了批评意见,整改措施也很有针对性和具体性,开得很成功、很到位。希望法院今后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党组书记、代院长吴运广就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下一步要把更多精力放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推动法院发展迈上新台阶。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二是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作风建设,确保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位;三是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抓好问题整改。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四是进一步接受监督制约,保障公平公正。加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的监督,改进我们的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树立大局意识。加强班子建设,以班子建设带动队伍建设,团结一心、互助共事,顾全大局,带领南召法院向更高的目标迈进。(生俊东 王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