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加强技能武装 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12月10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电子商务进农村”专题培训班开班,省级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省级贫困村“两委”班子负责人、各村勤劳致富带头人、有电商发展意愿的贫困户等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谢朝阳应邀作专题讲座。谢朝阳结合具体案例,对农村电商运营发展现状、农村电商运营平台、运营模式、运营发展思路等方面结合生动形象的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地区实际对该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的挑战进行细致分析、结合农村电商成功案例为湖滨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有益新思路。

近年来,湖滨区坚持因地制宜、因人定课,开设市场紧缺、实用易学的技能培训班,推行进乡入村、进园区入企业、进街道入社区“三进三入”送技能培训服务,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同时,对参加培训的贫困户给予生活补贴,充分调动了贫困户参加学习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开展“春风行动”“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等专项活动,无缝对接用工单位,让贫困群众实现从“靠天吃饭”到“凭本事吃饭”的转变。目前,全区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近四千人,转移就业率达100%。

“这次的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我从中获取了不少新思路。今后我会加强学习,将所学知识真正运用到生产当中,更新农产品的销售思路和销售渠道,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参加本次培训的一位贫困家庭成员说道。

(爨喆 成一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