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箜篌学员接受考评 箜篌人才公益培养初见成效

2019年12月11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7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分别对少儿及成人箜篌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年度考评,以检验箜篌演奏水平提高程度。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箜篌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牟县箜篌文化形象公益大使鲁璐担任主要评委。参与此次考核的学员有50余名,以分组逐一上台演奏的方式进行考核,他们在考核中分别弹奏了《桃花源》《琵琶语》等专业箜篌乐曲。每组考核结束后,鲁璐均对学员的演奏情况进行点评,并现场针对演奏中出现的问题手把手指导。特别是在手型框架、乐感、音色控制等方面,鲁璐对学员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大家深感受益匪浅。


考核结束后,分别评出了每个组别的第一名,获得第一名的学员还收到鲁璐亲笔签名的箜篌专辑一张。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王成立对此次考核进行总结,对学员的考核水平给予肯定,希望箜篌学员能够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王成立说,“中牟作为箜篌最早的发源地,我们有责任把箜篌更好地传承下去。”据悉,该局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创新培训方式,壮大传承人队伍,努力把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