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外出打工挣来新房子

2019年12月11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要想脱贫,就不能躺在政策的温床上!”12月2日一大早,长垣市樊相镇上官村村民王保国出了家门,急匆匆地往镇上赶去。

王保国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儿子患有智力问题,他们一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妻子的病情时好时坏,王保国只好带着妻子四处看病。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医疗扶贫的各项政策,王保国的妻子既没有花太多钱,病情也大有好转,王保国也终于放心外出打工了。

2017年,王保国用挣来的钱买了砖,盖起了房子。除了吊板盖房顶,整栋两层小楼的其他的工序几乎都是他一个人完成的。他边打工攒钱,边按照自己的设计装修房子。

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前三季度,王保国一共收入6万元。

上官村驻村第一书记凡政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按照长垣市贫困人口务工奖补政策,王保国还可以领到5000元的务工补贴。“政策再好也不能全靠帮扶,只有奋斗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王保国说。(王晨光 朱命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