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波:不做精神上的贫困户

2019年12月11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虽身残但志坚,我不能躺着吃政策!”长垣市佘家镇河里高村因灾致残的贫困户高海波曾这样说过,而他也一直将这句话践行到底。

高海波,在2016年因在外务工,从12米的吊篮上坠落摔伤,造成左腿粉碎性骨折,妻子还要照看四个孩子,一家6口人,天像塌了一般,突如其来的灾难使他深陷绝望,整日活在悲伤与困苦中。

2017年5月,长垣市委统战部驻村扶贫工作队来到河里高后,经工作队多次走访,鼓励他不要轻言放弃,在村“两委”和工作队的积极努力下,高海波性格里不向命运低头的坚韧品质和开拓进取的心态再一次被激发。

高海波重振旗鼓,虽左腿有伤但不妨碍手上出活,他开始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搞起了微商干果贸易,妻子王景凤照顾四个孩子上学的同时,也开始外出打零工,一年来,全家收入5万余元,阴霾与不幸被高海波一家人的坚强与努力一扫而光。高海波说:“政策好全靠扶,我不做躺着吃政策的懒人”。也正是他这种对命运的不妥协不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促使他走在了脱贫道路的前列。(王晨光 许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