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紧盯百姓所需 抓好专项整治

2019年12月11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推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长葛市坚持问题意识、效果导向,方法明确,路径清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认真谋划,高位推进。

“专项整治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要的民心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紧抓实。对存在的问题,要问题不解决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改到让群众满意。”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对专项整治提出明确要求。

该市常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一竿子插到底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深刻检视问题并建立问题清单,在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该市结合自身实际,共确定13项7大类197条问题,分别由该市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委组织部等七个单位牵头整治;建立每周一报告、每半月一通报、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三项制度”,及时掌握工作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对各项专项整治任务建立“一清单两台账”,根据问题清单和台账,坚持项目化推进,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围绕贫困儿童退学、辍学问题,切实解决贫困儿童义务教育阶段孩子上学问题,教体局尽全力做好失学儿童劝返复学工作,6名辍学学生已全部复学;大力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8月份以来共排查出软弱党组织18个并全部完成整顿,共处理受过刑事处罚、涉黑涉恶村干部6人,新选任村支书12名;针对重大项目谋划力度不够问题,发改委已征集项目36个,总投资176亿元,针对带动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储备偏少问题,已征集项目104个,总投资760亿元……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市聚焦扶贫、教育医疗、项目建设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聚焦人民群众最急最优最盼的问题,制订各项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做出实绩实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整治内容’打攻坚战,紧盯‘检视问题’打歼灭战,紧盯‘薄弱环节’打持久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专项整治各项任务,以扎实成效扩大主题教育实际效果,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尹俊营表示。(李海峰 张瑞敏 张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