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焦作分行“用足用活”信贷政策 助力经济发展

2019年12月11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的关心支持下,农行焦作分行整体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产品体系日趋丰富、经营业绩蒸蒸日上,有力地支持了焦作地方经济发展,先后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农总行“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农行窗口服务创先争优先进单位”;焦作市“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金融扶贫先进单位”“群众最满意金融单位”等称号。创建了一家中银协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网点”,开创了河南农行及焦作金融机构的先河。

发挥大行优势 助力地方经济

农行焦作分行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十三五”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支持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重大基础设施,在全省农行率先开展票据池融资、工商电子化一站式登记等新业务,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该行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突出主业,持续加大对国家和地方重大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积极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盘活存量,调整结构,加大融资供应力度。贷款三年净增20个亿,重点支持了焦煤集团、神华国能焦作电厂、龙蟒佰利联、河南超威等一大批重点企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先后为武陟县黄树棚户区改造、沁阳市丁庄棚户区改造、S237省道沁阳和孟州段、武陟和孟州产业集聚区道路等项目投放贷款8亿元。

体现大行担当 支持小微企业

农行焦作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行党委关于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推动线上线下信贷产品协同发展,努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缓解企业融资压力,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一是设立专营机构,完善考核机制。成立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和业务落地行,设立普惠金融贷款专营机构和专职审查岗,为推进小微业务稳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组建专业团队,以小微企业白名单客户为目标,实施精准、批量作业,进一步加大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二是优化信贷流程,规范服务标准。推广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的平行作业方式,该行前后台部门联合到企业进行实地调查,实现贷款质量和效率的有机统一。严格落实监管部门“七不准”,“四公开”要求,严格执行“两禁两限”规定,规范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收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三是创新信贷产品,“双线”联动投放。多渠道推广“线上”融资产品,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获取可循环使用、纯信用方式的贷款,使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实现“秒申请、秒审批和秒放贷”。截至11月末,该行“微捷贷”签约客户有356户,较年初净增 330户,余额1.74亿元,净增1.68亿元。其中,“纳税e贷”客户306户,余额净增1.69亿元。四是依托政府平台,拓宽融资渠道。与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利用智慧金融平台的大数据系统,筛选出纳税信用评价较高的小微企业,向客户推广税银通产品。截至11月末,该行共通过该平台为288户企业累计投放贷款16.36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 1.34亿元,较年初净增1.34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4.78%,较年初下降0.47个百分点。

展现大行风采 擦亮金字招牌

长期以来,农行焦作分行将文明规范服务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开展中银协文明规范服务“星级网点”“千佳示范网点”“百佳示范网点”创建。全面推进网点智能化转型,持续优化网点功能分区、硬件改造与设施增配,加大营业网点无障碍设施建设,设置特殊群体消费者专用设备,以及爱心驿站、爱心座椅,为广大客户提供热情周到的金融服务。

在狠抓窗口服务的同时,农行焦作分行号召全行员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打造“学雷锋”银行,组建青年员工志愿服务队,长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外,还积极举办“农行大爱 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小小银行家 成就大梦想”“金融知识进校园”等活动,多渠道宣传金融知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擦亮农行焦作分行服务金字招牌。(王辉 卢红波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