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伟:枣朱村的致富带头人

2019年12月11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深冬时节,寒气袭人,但尉氏县红飞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却温暖如春。20台电动缝纫机嗒嗒作响,工人们熟练地操作机器,一件件成品在机位旁堆成了“小山”。

“公司有26名工人,8人是贫困户。贫困人员日子不好过,所以我用工优先用他们。”红飞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伟说。

杨建伟是尉氏县新尉工业园区枣朱村村民,也是枣朱村致富带头人。回顾自己的创业经历,杨建伟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

2003年1月,杨建伟的父亲杨德太被确诊为肝癌,这对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连续一年住院,几乎花光了这个家庭所有的积蓄,但仍然未能挽回杨德太的生命。

2005年2月,刚过完农历新年,杨建伟只身一人来到省会郑州,他的目标很明确,学习服装加工,在服装行业寻找自己的未来。他先后到多家服装加工厂求职,终于在2个月后如愿以偿,在一家小服装加工厂就业,吃苦耐劳的他从学徒、熟练工一步步成长为“师傅”,别人可能需要十年走过的历程,杨建伟用短短6年时间就做到了。

“给别人干终究不会有大作为,做出自己设计、自己加工的衣服才算本事!”2016年1月,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感召下,杨建伟毅然决定回乡创业,做自己的品牌。选场地、买机器、召工人,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纷至沓来,但这一切不但没有压倒杨建伟,反而让他更加成熟。现在,他的公司有电动缝纫机20台、锁边机15台、绷缝机3台、钉扣机3台,烫台、锅炉等应有尽有,固定资产100多万元。

为了更好地帮扶贫困户,他在教贫困工人操作机器时,总是更耐心一些,在发工资和奖金的时候,总是适当的照顾一下贫困工人。杨建伟说,2020年有两个愿望,一个是吸纳更多的村民和贫困户进厂就业,另一个是扩大办厂规模,为乡村振兴多做点儿贡献。(孙俊旗 郭合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