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的坚守

2019年12月11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既然上级领导信任我,派驻我为第一书记,我就承载着村民的希望,我就要将作用发挥到极致,帮村里解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让群众真真正正得到实惠。”这是尉氏县电业局营销部专责驻门楼任乡沙沃村第一书记郑金平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郑金平驻村第一件事就是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村情调研,制订详细工作计划:为贫困户户容户貌整治、村内线路整体改造、修建村室、更换办公设备、修建广场……计划列好了,要有充足的资金才行,郑金平经过多方奔波努力协调,向上级协调为沙沃村先后争取到帮扶款240万余元。

资金到位后,郑金平与驻村帮扶队成员和村“两委”成员商议后,与帮扶队员一起成立了工作组,对资金进行了合理分配。针对群众反映的电压不稳、电路老化等问题,工作组商定,其中200万元资金用于改造升级村内供电线路;为了让群众有更为舒心的生活环境,在村内修建500平方米的娱乐小广场,配套了健身器材;重新修建了村室,添置了办公用品等。

郑金平是当兵出身,时常把在部队的纪律作风带到自身的日常工作中,吃苦耐劳,言行必果,承诺群众的事就算再难也要办到,沙沃村的所有驻村工作队人员及村“两委”干部都深受其工作习惯影响,每每被大家提及,都会为郑金平竖起拇指。在沙沃村的驻村队员及村干部都知道,郑金平家里有病人。刚开始郑金平怕影响工作,不愿被大家知道妻子患病,后来一单位同事在去医院看病人时意外遇见,大家这时才知道郑金平的妻子因患乳腺癌在医院化疗。子女在外地上学,妻子生病无人照顾,可郑金平硬是丝毫没有影响工作。郑金平深知妻子此刻需要他,可又深知群众希望寄托于身,思前想后,他选择了后者。照顾妻子,他只能凑自己的吃饭时间,赶回去照顾一下又马上返回工作岗位。每当有人问及家属病情时,郑金平总说自己愧对于妻子。可谁会知道,这位堂堂七尺男儿也会暗自落泪。

自2018年5月被县委组织部派任为沙沃村第一书记以来,郑金平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间,真心实意为群众谋福利,深受沙沃村群众的一致好评。(孙俊旗 鲁永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