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寨镇:“1234”工作法决胜高质量脱贫

2019年12月11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长垣市张三寨镇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精准实施“1234”工作法,决战决胜高质量脱贫。

一是锻造一支队伍。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建好脱贫攻坚“先锋队”“排头兵”,努力锻造一支敢打仗、能打仗、打赢仗的队伍,全年累计培训10次,培训扶贫干部及帮扶责任人1200余人次。

二是优化两种服务。深化志智双扶,依托爱心超市、公益性岗位和就业帮扶基地,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深化志愿服务,组织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开展服务,全年共开展服务400余次,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0余件。

三是健全三个机制。健全“挂图作战”机制,全镇28个行政村绘制了脱贫攻坚作战图,做到了情况清、底子明、措施实;健全排查整改机制,分类建立台账6项,整改问题566条;健全督导检查机制,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共开展督导和交叉互查12次。

四是强化四项保障。实施教育救助,强化教育保障,教育救助贫困学生83名;致力危房清零,强化住房保障,拆除危房121座,全镇贫困户均实现了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提高服务水平,强化医疗保障,新办理残疾证6人、办理慢性病卡42人;注重“输血”扶贫,强化就业保障,通过产业扶持、就业招聘等形式,吸纳贫困户就业260余人。(王晨光 张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