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安全伴我行”班会课评比活动

2019年12月12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工作,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11日,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班会课评比活动。

各班主任老师结合班级学生的特点,借助精美的课件,运用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教学手段,分别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用电安全等多个方面,向学生们讲述了生活中可能会发生的各种安全隐患,以及发生意外事故时应对的具体方法。


培智班老师从身边的小事入手,向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在校园内上、下楼梯的秩序,打扫卫生时的注意事项、课间活动时应该怎么做,同时向孩子们讲解了在过马路时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发生火灾时如何求救、报警以及遇到陌生人应该怎么做等知识。

听障班老师根据学生的实际特点,通过具体案例向孩子们分析了用电时应该注意哪些安全事项,结合学生的社团活动具体阐述了学生在踢足球前、踢足球时、踢足球后应该怎么做以及发生意外事故时应该如何处理等。


各班学生也从自身经验出发与老师积极配合,热情互动,相信孩子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积极地践行安全知识,与老师们共同努力打造平安校园。

据悉,本次班会课评比活动由少先队辅导员李瑞清、工会主席胡志红、后勤主任吴大群以及其他各任课教师担任评委,通过严肃而公平的评比,最终康复五年级和康复八年级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本次班会课评比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也使孩子们学到了比较实用的安全知识和技能,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王君杰 许念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