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古庄店镇:抓好民心工程 践行初心使命

2019年12月12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方城县古庄店镇党委听民声、解民忧、顺民意,切实解决群众的诉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认同感、满意度。

寒冬时节,走进方城县古庄店镇镇区综合改造工程现场,昔日凌乱不堪的电网、电信、移动光缆等“空中线路”已入地,整个镇区显得豁然开朗,目前地下雨污管网的铺设正在紧锣密鼓施工。看到政府下大力气改造镇区,这里的商户和群众拍手称赞。“真是盼好多年了,以后路修好了,下水道也修好了,路灯再一安,跟城市基本上一样,以后可是不发愁出行了,感谢政府给群众办的大好事儿。”该镇镇区商户廉秀芳开心地说。

古庄店镇镇区的基础设施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镇区路面坑洼不平,影响居民生活及出行。由于地下水道年久失修、被污泥杂物严重堵塞,多年来,每逢大雨,镇区就会产生内涝,群众苦不堪言。“一到下雨,这地方下水道都不通,街上的水积很深,能冲船。生活用水也没有地方淌,隔一段时间要个抽水车,自己掏钱抽抽,然后再淌,淌满了再抽,糊弄了好多年了。”居民李广俊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古庄店镇党委、政府经过调研和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千方百计筹措资金2600多万元,一场镇区旧貌换新颜的战役于10月上旬打响。这次镇区升级改造包括“三纵三横”6条街道的电网、光纤、通信、地下雨污分流管网的铺设和道路、亮化、绿化等设施的建设,是2019年全镇落实“为民十件实事”的“重头戏”。镇区改造工作,不仅是顺应群众期待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当前形势下稳投资、拉内需的发展工程、政治工程,也是改环境、强基础、解民忧的和谐工程。由于工程改造内容多、时间紧,目前,工程建设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让群众过上一个舒心的春节。“至目前,年初确定的为群众办的十件实事已件件有着落。下一步将持续抓好民心、民生工程,进一步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古庄店镇党委书记刘荣丽表示。 (生俊东 王小玲 赵英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