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

2019年12月12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1日,郑州市金水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 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题进行宣讲。金水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伟峰主持活动,该区骨干文艺演出队伍、文明志愿者和基层宣传文化系统工作人员120余人聆听了宣讲。

王丽艳从如何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如何以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兴盛助推社会发展和如何以社会主义文艺实践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方面深度诠释了文艺和文艺工作者的重要性。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文艺发展的生命源泉,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既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支撑条件,也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目标。文化建设是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有机组成部分,文化的繁荣兴盛是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和前提。王丽艳说,我们要自觉运用制度力量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继承中转化,在学习中超越,不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动文化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跟上时代发展,把握人民需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文化担当与职责使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人民为中心,潜心创作、精益求精,努力创造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为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丽艳希望金水区广大文化及文艺工作者以充沛的激情、学懂、悟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斗拼搏、勇于争先,使郑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君杰 焦颖 王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