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最强大脑”精英赛开辟主题教育“演武场”

2019年12月13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最强大脑’知识竞赛,我们参赛选手的理论学习有了进一步收获,使我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思想政治更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30分钟内答对517道题荣登榜首的该市残联贾会庆同志在“最强大脑”竞赛现场激动地说道。12月10日,沁阳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了“最强大脑”知识竞赛活动,为检验全市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搭建了“演武场”。

线下测试,层层筛选出“学霸”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沁阳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同时,该市采取“两试一赛”模式,“两试”即县级领导带头考试、全市党员系统测试,全市40余名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主题教育理论知识考试,全市2万余名党员分类别、分层次、分批次通过知识问答、闭卷考试等形式参加理论知识测试,层层筛选出“学霸”;“一赛”即“最强大脑”精英赛,各行各业筛选出来的学霸、精英同台PK,以此检验学习成效,促进全市党员干部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实现新收获。

线上竞赛,各行精英大“比武”

经过“两试”的层层选拔,从该市13个乡镇(办事处)、39家市直单位中挑选出52名“学霸”,参加“最强大脑”精英赛。此次竞赛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上的“挑战答题”功能,让52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并在30分钟内进行挑战答题,最终按答题数量多少依次进行排名选出一、二、三等奖。竞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参赛选手运指如飞、熟练答题,你追我赶、当仁不让。经过30分钟的激烈角逐,来自该市残联贾会庆同志以答对517道题的优异成绩夺得桂冠,同时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建路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鼓励他们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精英赛的激烈比拼,使自己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结“硕果”

理论学习有收获,必须突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该市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伊始,就十分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把“两试一赛”模式贯穿始终,把深学笃行贯穿始终。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勤学善思、知行合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提升担当能力,增强担当勇气,切实将使命担当体现到自身岗位和具体工作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此次参加“最强大脑”精英赛的52名参赛选手,都是该市各乡镇(办事处)、市直单位中的学霸精英,理论学习上都是“尖子”,业务工作上都是“能手”,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联系服务群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成果,为沁阳“争先进位、再踌辉煌”贡献自身的智慧和力量。(王辉 吴明 孟腾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