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城关镇:民主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结硕果

2019年12月13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内乡县城关镇民主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结硕果。截至12月12日,先后被国家、省、市、县分别授予“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河南“省级廉政文化教育示范点”、南阳市“文明社区”、内乡县“五好社区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连续五年被镇党委、政府评为“先进单位”。日前被市、县确定为先进基层党建示范单位,接受市、县领导和基层单位的指导、观摩、学习。此举受到了该镇党委书记刘红玉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城关镇民主社区位于内乡县城东南部,东临美誉全国的“菊潭公园”湍河西路,北至“天下第一衙”内乡(清代)县衙博物馆县衙大街,西与著名圣商“范蠡”大街接壤,南到城关镇和大桥乡交界处。辖区面积约2.5平方公里,有17个居民小组,42个行政企事业单位,6297户居民近10000人,下设党小组42个,协管党员985名。

近年来,该社区党支部在镇党委的正确引导、支持、关怀、帮助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职责、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务求实效,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和整体建设、提升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主线,积极大胆探索“小社区、大党建”的区域化党建新模式,按照“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本原则,结合社区实际情况,通过建设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平台,及时与辖区行政企事业单位、广大居民群众对接、互动、共享,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形成和谐共处态势。活动中,该社区党支部牢固树立“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为居民服务”宗旨意识;探索出了一条集社区党建、治理、服务、和谐于一体的发展新机制;拓展了社区党组织的服务职能和党员群众的联系活动方式,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塑造了“见第一就争、遇红旗就扛”的社区积极向上精神;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自豪感、认同感、获得感;实现了“组织强起来,服务优起来,群众乐起来”的奋斗目标;呈现出了“小社区、大党建”服务功能和优势,树立了基层党组织的光辉形象,深受社会各界赞誉和好评。(生俊东 徐征 刘杨 周智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